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来校(院)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0

10月1日下午,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调研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省公安厅副厅长李祝群,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茂祯,省公安厅政保总队总队长张东海,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刘伟,长清区区长王士强,长清分局局长李立东,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吴衍涛陪同调研。



范华平来到校(院)警务室综合警务中心,看望慰问国庆假期值班值守人员,并现场查看校园110、户政服务、心理咨询服务、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校(院)的基本情况和“一校(区)一室”建设情况、驻校民警配备以及经文保、刑警、治安、交警、网安、禁毒、反恐“七警进高校”警校联动机制运行情况。



在警务室北斗指挥中心,范华平听取了校园安防监控体系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观摩了以“科技赋能、警网协同、联动处置”为目标建设的“平安工大智防平台”,观看了重点区域监控平台、校园周界监控平台的实时演示。



在工大义警工作室,范华平同值班的义警同学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一位同学的籍贯、专业以及日常学习工作情况,向大家表达节日的慰问,并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守护校园平安贡献力量,谱写人生精彩的青春华章。



范华平对校(院)安全稳定工作和警务室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工作措施扎实,建设成效显著。他强调,高校安全稳定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警务室建设是深化警务前移、警校协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校联防”的重要载体,是创建“平安高校”的重要平台,下一步要以警务室建设为契机,深化警校协同机制,完善民警常态化驻校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民警、辅警和校园内保队伍的工作合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



王英龙对范华平副省长和省公安厅、济南市公安局各位领导对校(院)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英龙表示,校(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将安全稳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一步,校(院)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加强与驻地公安机关的工作协同,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继续“实”字当头抓好工作落实,出实招,下实功,施实策,求实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华平一行还考察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范华平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肯定和鼓励,并要求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多出有利于人民健康的创新性成果,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为促进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大学路派出所和校(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安全管理处、研究生工作部、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