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0

9月3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党委书记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



王英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全年工作任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王英龙从五个方面部署了校(院)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一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校(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师生认真深入学习,全面精准宣传,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级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更新思想观念,抓住事业发展这个关键,以学科建设为突破点,确定学科方向,搭建学科梯队,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在支部层面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持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要持续抓规范,重标准,做好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夯实发展成效;持续抓队伍,重需求,提高党务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成就感与归属感;持续抓过程,重跟进,注重经验总结与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四是扎实推进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破解党建难题,夯实基层组织党建基础。五是高质量做好本年度党建考核工作。党口各部门和二级党委要对照考核指标体系,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校(院)党委对党建工作的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王英龙强调,安全稳定是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二级党委书记要提高安全稳定意识,强化校(院)整体安全观念,扛起安全稳定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持续深化和推进院所一体化改革,助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永波要求,二级党委书记要树立党建融合意识、创优意识、攻坚意识,强化主责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校(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21位教学科研单位党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2022年前三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型教师党支部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