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2年第24次党委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0

9月2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校(院)第24次党委会会议,学习贯彻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专题研究人才工作,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校(院)基本建设管理办法》《校(院)基本建设经费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底线,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落实,扎实做各项工作,为师生员工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在抓常抓长、从严从实、落深落细上着力使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大力实施齐鲁科教英才工程及“3151”计划,不断完善优化人才引育政策,引进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博士和高层次人才,进一步优化了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了科研创新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期校(院)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在摆缺查短、对标找差中,研究制定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校(院)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将人才工作作为战略性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大的魄力和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校(院)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稳固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校(院)基本建设管理办法》《校(院)基本建设经费管理办法》对于明确基建项目工作流程和严格资金支付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提高投资效益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抓好文件的落实,进一步加强校(院)内控体系建设,细化管理、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各级财务部门和人员要着力提高监督检查意识和能力,切实担负起财务监督把关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