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第35届国际科学院协会理事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0

9月26日至10月1日,第35届国际科学院协会理事会暨青年学者委员会会议在俄罗斯举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哈萨克斯坦国家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20多个协会成员现场或线上参会。2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第35届国际科学院协会理事会会议开幕式并做报告。


会上听取了国际科学院协会主席、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古萨科夫院士《关于2017-2022年国际科学院协会工作报告》,收到了各参会成员单位的高度赞扬。


  

王英龙与参会人员就“体制机制创新、项目组织创新”进行了探讨交流。他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5年来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实践经验,重点介绍了校(院)科教产融合试点工程,并表示热烈欢迎国际科学院协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科教融合试点工程国际合作类项目。最后,王英龙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山东省科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和校(院)驻大洋洲办事处的建设进程。

 

此外,俄罗斯全国科研中心库尔恰托夫研究所所长米哈伊尔·科瓦利丘克、哈萨克斯坦国家科学院院长尤里诺夫·穆拉特·朱里诺维奇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