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获评首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获评“山东省绿色学校”。


2021年9月,省教育厅、省发改委联合印发《山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校(院)高度重视,后勤保障处牵头,各相关部门、学部(学院)积极配合,对照绿色学校创建标准及方案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创建与申报评审材料、现场查勘、沟通协调等工作。经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评审验收复核,校(院)达到绿色学校评价规范创建标准,获评认定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近年来,校(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态文明长效机制,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标准体系,教育引导师生不断强化节约环保意识,增强绿色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鼓励和支持师生积极组织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内外绿色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尊重自然、保护环境、敬畏生命。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中积极采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产品,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和前沿工艺,推进绿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此次获评认定“山东省绿色学校”,是校(院)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校(院)将以此为契机,筑牢夯实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绿色学校”创建成效,走出绿色发展与环境育人有机结合的新路子,着力培育具有生态文明素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