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在校(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院)团委组织各二级团委(团总支)、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社团、志愿者服务组织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观看直播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院)长乔丙武与广大共青团干部共同观看直播。总书记的讲话在校(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议。


校(院)团委书记万金存:今天,和全校(院)团员青年代表一起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心潮澎湃,壮志满怀,收获了无数感动和无穷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和团员青年一起做到:充分彰显政治本色。持续巩固育人工作,大力加强组织化教育和政治培育,夯实青年学生的思想防线。坚决有力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团在基层的有效覆盖和组织活力,展现出党领导下的青年组织体系讲政治、敢担当、接地气的良好形象。旗帜鲜明引领青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引领青年。常态化深入青年学生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政策主张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组织力、服务力、引领力三力协同,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助力增彩。实实在在服务青年。始终立足基层、根植青年,把广大青年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竭诚服务青年,真心依靠青年,努力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更加自觉自我革命。主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紧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将改革引向深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和工大团员青年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张晨航: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幸运的,我们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见证者,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继承者。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更要积极主动,有所作为,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和大家一起以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机械工程学部团委书记马静: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带领我们重温1937年毛主席给陕北工学的题词。这些仍旧激励新时代青年传承延安精神,传承建党精神的谱系,赓续红色的血脉;青年定会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必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实现两个奋斗“一百年”的目标。


生物工程学部团委书记刘亚: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心系青年的成长、不断锤炼作风增强本领、做青年学生的示范、甘当青年成长进步的阶梯;要引导新时代的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勇担重任,以青春之名,书写更加美好的未来!


化学与制药学部团委书记任寰: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努力用新思想的真理魅力去教育青年,用新思想的实践魅力去鼓舞青年,用新思想的人格魅力去感染青年,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新思想的伟大旗帜之下,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青年朋友们,总书记的期许为青年学子立德崇志、笃学善行指明方向,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出彩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团委书记张柏林: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走近青年,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正确的人生方向,矢志不渝跟党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100年,正青春,让我们予青春以梦想,一往无前,不掩光芒。一起奋力奔跑,力争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最好的成绩。


体育与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荣雪: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倍受教育鼓舞。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系广大青年,用责任和关爱呵护青年,用知识和经验引导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郑一帆:我庆幸自己正成长在国家日益强盛、民族稳步复兴的强国之路上,沐浴在党的无限关怀和团的亲切指导下。总书记的话语给予了我们成长成才的力量、指明了我们最应进步进取的方向。作为省学联成员,我深刻认识到,学生联合会是党领导下的青年学生群团组织,也是我们奉献国家、引领思潮、团结同学、维护权益的重要平台。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的为同学服务、为青春发声,充分发挥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刀刃向内的信念构建一个清新阳光的学联学生会组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国活力团支部、金融18-3班团支部团支书周亚宁:100年栉风沐雨,100 年峥嵘岁月,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青年团员们把青春泼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坚定不移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新篇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身兼重任,要坚守理想,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热情洋溢,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异彩,敢于拼敢于闯,用青春力量书写时代新篇章。


学生会主席菅恒硕: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学生干部,我们生逢其时,前景广阔,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研究生会主席逯林豹:我们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历史自信。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不迷不惑,步履坚定,迈向实现自我价值和民族复兴的星辰大海,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